六七呀

俊凯宝宝真可爱



画画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!


人心永远,不可直视。

“世界上有三件事无法隐藏:喷嚏,贫穷和爱。”
看完了……我竟然对结尾感到甚是欣慰……一个被贫穷所潦倒的青少年,面对自己所向往的东西选择走上了了一条不归的路。剧中z的伙伴们从贫穷到富有经历了对z信任至交到背叛怀恨的路程。
这就完美的诠释了“金钱与贪婪是万恶之源”
剧中开头z的猪队友的形象是个贪小便宜的市井混混,而z则是心地纯朴的三好青年,这一开头真是为后面猪队友好好接受学校教育成为正义之士和z慢慢走向堕落变成一个无所不能偷的大盗做好了铺垫。
当社会形态动荡不安,人心之间揣测不安时,“偷”已经成了一种盲目的崇拜,认为就算不好好作为也可以得到全世界的东西。殊不知,社会在改变:由好变坏,由坏变好。一味地封闭自我追求小利终究会被无情地扼杀在过去的年代,因为时代在进步,监控出现了。
剧中,z看到猪队友出场时内心和神态几乎都是忐忑不安的,从腐女角度看z一定是对当年吹箫事件有所心悸。然而,从另一角度,z的心理其实是恐惧着的,他深知从前的自己,也明白此时慢慢堕落的自己,内心深处有忏悔,有悔恨,只是已经靠“尤玛”这个身份偷出一时乍富的他也很无奈。这世上,谁不喜欢时刻享受着成名,暴富,被人目光聚焦的滋味?
z堕落之后,并不是没有觉醒过,当他看到周遭朋友都聚在一起,像个社会大佬,以偷为乐,以偷为荣耀时,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
因为偷来的财富,朋友之间的友情瞬间淡漠。
因为偷来的财富,家庭之间的和睦比穷困时更加的糟糕。
因为偷来的财富,让个性乖巧,内心安静纯如水的乖男孩性情大变。
这些,让他感到害怕,也让他体会到了深深的孤独。他爱那个从前钟情的妓女,他想守护从前的美好。他不喜欢对自己卖弄肉体的青梅女,因为透过她的妓女行为和身份他看得到自己的堕落。
z是如此孤独且脆弱,他无处可以宣泄,他丧失了自己想要的美好,他透过电影追求宁静,依靠人偶需求心理陪伴。
在与姑姑xx时,我不敢看仔细z平躺在地的眼神,是堕落的兴奋还是绝望的如死灰呢?尽管后面z堕落狂舞的剧情使我又爱又恨,但这无疑是z压抑内心唯一的解脱吧。
片尾,z的两位好友触碰了新时代科技的警报,受到了使他们觉醒的惩罚。能让他们变成现在这样,他们是怨恨着z的。可是就算他们怎么报复z又有什么用呢?逼他们走上这条路的不是z啊,是那颗生性贪婪的心啊!
结尾,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满身伤痕的z从床中醒来的时候,所有的一切似乎重回原点,唯一花钱买的喜欢的鞋就在
片尾,z的两位好友触碰了新时代科技的警报,受到了使他们觉醒的惩罚。能让他们变成现在这样,他们是怨恨着z的。可是就算他们怎么报复z又有什么用呢?逼他们走上这条路的不是z啊,是那颗生性贪婪的心啊!
结尾,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满身伤痕的z从床中醒来的时候,所有的一切似乎重回原点,唯一花钱买的喜欢的鞋就在床下,慈祥的妈妈也如昔日般说出“我的孩子是绝对不可能偷东西”之类的话。但是,z的内心深处深知自己所犯的过错,他去自首,想寻求解脱。
新时代的开始,必须让旧时代的恶势力灭亡,当猪队友燃烧汽油的那一刻,当z跑向门的那一刻,那个****开始了,那个再没有“尤玛”的新时代开始了!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