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七呀

俊凯宝宝真可爱



画画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!


人心永远,不可直视。

【聂蓉】昔我往矣



杏林子里有一棵梧桐树,镜湖医仙家那个笑起来眼睛会弯成月牙的小姑娘不爱女红,又出不了远门,于是小小年纪就养就了一身爬山爬树兼采药的好本事。

小姑娘放下药框后躲在树上难得清闲,眺望着漫山遍野花开草长的热闹景象,笑眯眯地晃悠着两节如同嫩藕似的小腿,鞋子也不穿。

“你在上头作甚?”
小姑娘循着声音往下看去,惊得小嘴微张。
那少年面冠如玉,穿着一身墨白色的袍子,腰间别着把雕刻精致的木剑,双手抱胸昂着头看她:“你在上头作甚么?”
小姑娘从没见过长得如此好看的人,眼里泛着亮光:“你长得可真好看,你是神仙吗?”
少年一愣,随即笑得前俯后仰:“小姑娘,你叫什么?”
“端木蓉,师傅一直让我记着这个名字,你呢神仙哥哥?”
少年微挑着眉梢,耀耀生辉:“端木蓉,那你叫我盖聂吧,等我长大了,我会让全天下的人和你一起记住这个名字的。”
那一年端木蓉学医不久,不过七八岁光景,背着个小药篓子上山去采药,便见着了能够倾尽她一生执念的人――盖聂。
自那次梧桐树下相见后,端木蓉就打心里觉得这个叫盖聂的少年真的是个神仙哥哥,他能飞,还能接住从树上跃下来的小姑娘,会带许多小姑娘从来没见过的小玩意、好吃的给她。
“这是什么?”小端木坐在树枝上晃悠着小脚丫子,将小棒槌摇了摇,发出砰砰砰的响声,月牙的眸子里露出惊喜,“真有意思。”
“这是拨浪鼓!”盖聂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刮过她的琼鼻:“喜欢?”
“喜欢得不得了,不过,我最欢喜的还是神仙哥哥。”
小端木的话引得盖聂失笑:“真的?”小端木连连点头:“等我长大了,就嫁给神仙哥哥,这样就不用再在这所深山了!”
少年侧目看她,目光幽幽,深情隐忍:“好,等你长大了我就娶你。”
天地为媒,梧桐为证。

杏林子的药庄里有一棵梧桐树,春来发枝,很少有人能上山看见药庄的那个小姑娘坐在上头发出盈盈笑声。
其笑颜如花绽,玉音婉转流!
可那姑娘分明命苦始终没快乐到十五岁。

天下局势动荡不安,山下的光景只剩是狼烟四起,战火纷飞。为了帮忙师傅救助更多的残病伤者,小端木日以继夜地学习医术采栽药物,甚至忙里偷闲里,悄悄在药庄后院里裁了棵梧桐树。可是,即便如此,她也再没见过她的神仙哥哥。

评论

热度(13)